西安市科技局抗疫进行时 | 一封特殊的《告儿书》——刘涛

“宇鑫吾儿,今逢疫难,已有两旬未见,汝母时常叨念,想念之情溢于言表……”

“适逢疫难当前,汝母身为医护,责任在肩,已集中工作半月余,数九寒冬,常彻夜奋战于一线;汝父下沉社区,协助核酸采样,投身防疫管理,也为公职人员责任之所系……”

12月25日,一封特殊的《告儿书》在泾河黄冈学校迅速蹿红。这封书信的作者刘涛,是市科技局大市场服务中心的一名干部,其妻子罗秋玲为徐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23日以来,夫妻两人分隔两地,双双投身防疫一线,为了鼓励在学校读书的儿子坚强面对疫情、积极努力学习,写下了这封充满思念之情而又催人奋进的《告儿书》,“希望儿子能明白,我们的家并不只有爸爸妈妈,西安是我们更大的家,要齐心协力守护好它”,刘涛说。

在接到下沉社区的通知后,刘涛第一时间到达社区,按照对自己“尽快到岗、尽早了解、尽心履职”的要求,迅速展开防疫工作。他对口下沉的社区为城中村回迁小区,共13栋安置楼,拥有居民2800多户,常住人口7000余人,居家隔离22户26人,居住人口多、人员构成复杂,每次核酸检测都在近6000人次,面对如此巨大的工作量,刘涛和一线的同事们不厌其烦,坚持把工作做实做细,布置核酸检测现场、督促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耐心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采集,每轮核酸检测,都要到凌晨两点左右才能结束。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讲困难、不怕危险,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冲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刘涛说,“我很珍惜这次的战斗机会,能够在抗疫战场为儿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就是对他最大的教育”。

刘涛一家只是科技系统防疫战线上的一道缩影,还有许许多多的平凡英雄在防疫指挥、民生保障、公共安全等不同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正如他所说,“大疫当前,各司其职,同舟共济,方能共渡难关”,相信疫情即将过去,冬日将迎来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