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环大学双创示范街区建设座谈会在碑林区召开

2021年2月26日下午,环大学双创示范街区建设座谈会在碑林区召开。局长李志军,碑林区委副书记、区长马翔,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侯学东出席。

会上,西安交大、西工大、建大城市规划院以及北京长城所特邀专家分别围绕街区建设的产业及空间规划、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金融体系建设等方面对街区示范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李志军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西安市2020年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创建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街区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希望以创建示范街区为机遇,为全市的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做出示范。一是要创新模式。学习参考全国建设双创示范街区总体方案的要求和外地经验,尽快总结提炼环大学双创示范街区的创新模式。根据科技部对双创示范街区的指标要求,盘点现状和成绩,并提出发展计划,建立示范街区五年创建的指标体系,不断完善街区建设方案,边申请、边建设、边发展;二是要集聚资源。希望碑林区列出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问题清单,在政策支持、机构设置、服务体系、环境优化等方面深入思考,积极配置各类创新发展要素,同时在财政预算、金融支撑、机构设置、团队建设等方面统筹考虑,主动作为,继续保持开展“双创”工作的领先优势;三是要加强支持。市科技局将加强与国家科技部和省科技厅的汇报沟通,在协调区域发展上给予碑林区更多支持,会同碑林区抓紧形成高质量的申请报告,并同步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争取在全国率先形成亮点和示范。

局硬科技处、成果处、高新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