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科技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经费决算编报审核工作

2021年1月4日至12日,局计财处组织局管事业单位财务人员,进行了2020年度经费决算编报审核工作。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决算采取分散编制、线上审核的方式,在各单位认真核对填报每一项经费收支数据的基础上,局计财处严格审核把关,科学对比分析上年数、预算数和绩效数,做到经费收支账实账表相符,决算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为保证决算能按时保质完成,计财处加强协调指导,各决算人员连续加班加点,目前局系统决算已按要求上报市财政局审核。

2020年以来,我局机关和各事业单位财务工作,在各级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强化服务保障,经费拨付供应及时足额到位;注重建章立制,内部控制建设和各项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加强经费预决算管理,年度经费预算综合执行率达到了99%以上;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缩行政消耗性开支,“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运行经费实际开支数比上年数和预算数都有较大幅度降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经费支出管理绩效不断提升,局系统整体财务管理更加规范有序,我局已连续多年被市财政局评为决算管理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