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研发经费投入专项培训

12月31日至1月6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局会同西安市统计局,特邀请省统计局数据分析专家,由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协助各区县科技主管部门,形成三级联动,共同为全市企业组织开展研发经费投入专项培训。培训会在颐高莲湖科技创新基地举行。邀请相关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来给大家讲授课程和答疑。培训课程涉及企业统计报表填报、统计数据归集、研发投入奖补政策解读、财务操作实务等内容。

根据陕西省防疫工作要求,此次培训会首次使用“大秦直播”网络媒体形式,分线下、线上同时进行,整个培训将覆盖全市21个区县(开发区)的企业,分批参加培训。参加培训的企业反响热烈,三场培训在线参与观众累计达10300人次。

这次培训对于帮助企业在今后的研发体系建立和企业的创新活动以及成长发展,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并且,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严峻的情况下,积极探索新的企业联系机制,进一步强化政企研发工作联动进行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