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即将拉开帷幕!

由西安市政府主办,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2020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19日至20日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大赛聚焦“汇聚全球资源 打造创业之都”主题,依托国内一流高校院所、行业龙头企业、知名众创服务机构举办的国际性、全国性、行业性创业大赛资源,特设9个领域专题赛,在海内外广泛选拔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最终经过层层选拔,63个优秀项目入围本次大赛总决赛。除现场比拼外,还同步设立专门合作洽谈平台,对所有进入总决赛的项目提供现场面对面融资服务,并持续跟踪对接。

大赛共设立20个奖项,奖金200万元,采用以赛代评的奖励方式,分别按照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额度,对符合相关政策要求的获奖单位,纳入2021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给予支持。此外,还将按照相关政策,将有关获奖项目推荐给市级众创空间,提供不少于20平方米或5个工位的办公场地。

今年以来,西安市围绕双创升级版要求,统筹推动众创载体高质量建设,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累计建成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4个、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71个,“国字号”双创载体数量较2019年增长了30.13%;2019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同比增长39.87%和36.7%;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1364亿元,连续位于副省级城市首位,西安市已跻身全国双创城市第一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