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从业人员培训在嘉会坊正式开班

2020年11月4日上午,由西安市科技局会同中国技术创业协会、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共同组织举办的“西安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从业人员培训班”在高新区嘉会坊正式开班。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楼文晓,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处长孙尚文,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主任樊锋昭,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培训部部长田捷等共同出席开班仪式,共有来自全市及市外40余家科技创业孵化载体的近9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组织开设旨在进一步提升孵化器及众创空间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和孵化能力,从而为行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在开班仪式现场,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发表开班致辞,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提高我市众创载体从业人员队伍素质,推动众创载体内涵式发展的现实、迫切需要,是打造西部创新创业新高地和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之都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为大西安加速追赶超越、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提供强有力支撑的具体工作举措。楼文晓从科技创新基础、科技成果加快转化、创新创业氛围持续浓厚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西安近几年在创业创业方面的发展成效。并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有所收获,以更高的站位、更广阔的视野为破解双创载体建设过程中的难题贡献各自力量,以实际行动将大西安打造成创新创业的热土、乐土。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课程采取讲座与研讨、案例教学与经验分享的互动学习方式进行。旨在通过创新教学方式,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学员项目孵化实操能力。在当天的课程安排中,西安留学人员创业园办公室主任郭洪涛和苏州火炬孵化器中心副总裁舒鼎秀分别以《高新区创业孵化的探索之路》和《孵化器的运营》为题作了专业的授课,老师和学员之互动频繁。

除了郭洪涛和舒鼎秀两位行业资深专家外,还有火炬中心孵化器处优秀讲师刘桢,原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现为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创业导师程军,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青岛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滕云枫三位来自全国范围内的优秀导师与大家见面,他们将分别从“从孵化行业趋势分析”、“孵化器及众创空间建设与运营”、“在孵企业服务、投融资体系建设”、“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的孵化链条解析”等方面进行精彩的授课。

课程结束后学员将进行统一考试,考试合格后,将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颁发从业人员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