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外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4月27日上午,市科技局(外专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在陕西考察》《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引起广大干部群众强烈反响》等新闻片。随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2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王浩同志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以及4月26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陕西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这四句话引人深思》《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纪实》等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陕西和西安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

会议强调,市科技局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指导和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努力在科技成果转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科技金融支持政策落实、科技招商引进、西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试验区建设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突出抓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技合作交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要为秦岭生态保护提供科技支撑,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通过抓好“一对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建好帮扶村农业产业园区、实施支持民生关键领域社会发展示范项目等,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为西安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