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基层!战一线! | 参加“突击队” 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和带头作用——费恒敏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

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村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科技局党组闻令而动、立即部署,局机关33名党员第一时间分赴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基层一线。我们将陆续编发他们在一线防疫的战斗记实,感受他们爱心、热心、细心、信心的点点滴滴。


“我是市科技局共产党员费恒敏,前来紫薇田园都市物业疫情防控突击队,报到!”

市科技局支援社区防疫干部费恒敏,在参与居住地紫薇田园都市C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时间加入“紫薇物业疫情防控突击队”,积极开展登记检查、环境消杀、体温测量、政策解释等工作,参与防疫工作不久,便因表现出色被全市开发区接收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工作情况通报点明表扬,以实际行动在党员先锋岗上发挥了模范和带头作用。

费恒敏在疫情防控一线,体验了社区市民团结协作、共同抗疫的真实生活,见证了一位有着五十年入党申请史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故事,并亲历了一场真情流露的爱心慰问活动。


2月11日10时左右,费恒敏突然接到《关于市直机关党员到社区、村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他将手头工作简要处理,便匆匆赶回社区,居然已经有十多人签字报到了,让人不禁感叹——共产党员真是一声令下,反应神速!

到社区报到后,费恒敏被就近安排到居住地小区参与防疫工作,随即加入了疫情防控突击队,配合小区物业执行消毒防疫、入户排查、出入登记、体温测量、政策解释等工作。



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刚开始时,小区物业职工及保安人员便坚守工作岗位,通宵值勤、严格核查出入人员,为小区业主构筑了坚固的安全堡垒,至今,小区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后来,地产公司包抓干部、物业公司职工、小区防疫志愿者与包括费恒敏在内在的市直机关党员相继加入小区防疫队伍。

在防疫值勤队伍中,大家都能恪尽职守。费恒敏辅助门卫值勤和执行场所消毒工作,在具体工作之余,他还承担了为隔离户送包裹,帮业主搬运采购物资等任务。


在小区防控疫情执勤的队伍中,有一位叫刘胜利的志愿者,现年69岁,费恒敏称他刘叔。

刘胜利是小区的业委会委员、退伍军人、退休工人。而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标签是:一位有着五十年入党申请史的积极分子。

在参与防疫工作中费恒敏陆续了解到,1970年,还在当兵的刘胜利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但因为随后种种历史原因,影响了刘胜利的及时入党。

很多人肯定都想问,这么大年纪还要入党?刘胜利说:“我就是喜欢给人帮点忙,用共产党的话说叫为人民服务,我觉得我政治上是合格的,所以我要入党。”

喜欢给人帮点忙,刘胜利是这样做的。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刘胜利积极地申请并成为小区防控疫情志愿者,由于身不太好导致行动不便,平时“上下班”都是开一辆小型三摩电动车。虽然干不了重一些的体力活,但刘胜利嗓门大,在小区威望也高,有时遇到个别不太配合的业主就需要他出面协调。

有业主没带证件却一定坚持要出门买东西,刘胜利会坚定的劝阻:“非常时期,大家要相互理解,没带证件是肯定不能让你出去的,这是对大家的健康负责。”

而志愿服务过程中,功劳最大的还是他的小三摩,遇到有返程长途旅客的大件行李或业主网购的大块头包裹,刘胜利都会开着他的小三摩主动帮业主拉货。每天都能见到他开着小三摩在小区跑个三五趟,业主致谢时,刘胜利都会笑着说:“咱也只能干这点事了”。

刘胜利在2月19日再次提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费恒敏说:“我们大家都希望这次他能梦想成真。”

以刘胜利为代表的这支小区疫情防控队伍,根据党和政府的统筹安排,为小区居民构筑了一层紧密的疫情防护网。工作上尽责、 服务上用心,业主感受最直接。

“这回多亏了老刘的小三摩!”

“党员同志确实不错!”

“送你们一包口罩,检查执勤用的多。”

“送一盆草莓,大家辛苦了。”

......

值勤以来,虽然辛苦,但是费恒敏和这些“突击队员”心里却很温暖。


防控责任重于山。有“逆行者”白衣天使们的辛劳付出,也有社区工作者没日没夜坚守。疫情可以带走人的生命,带不走的是人间真情,还有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舟共济的决心与坚韧不拔的勇气。

2月上旬开始有业主陆续提议为物业保安等值勤人员集资购买一些慰问品,2月15日提议落实,共集资4933元,购买了米、面、油、牛奶、水果等慰问品。2月17日,20份慰问品送达小区,大家简单商量后慰问品被定向捐给小区保安等物业公司相关人员。

作为业主,费恒敏是捐赠方的一员,真心感谢物业保安人员的辛勤付出;作为值勤人员,工作被肯定是值得欣慰的;作为党员志愿者,帮助采购,承担收货、搬运及转交等工作,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作为见证人,在疫情面前大家互相理解、奉献感恩的精神让人尤为钦佩。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小区保安、卫生保洁、物业经理、地产公司包抓干部、市直机关志愿党员、各级政府督查领导等疫情防控人员,执行消毒测温、登记检查、出行限制、隔离劝返等严格的管控措施,对业主们的出行与生活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不便影响。业主们能充分理解配合并慰问执勤人员,是此次疫情面前大家协同努力、共克时艰的一幕感人画面。

“在社区一线参与防疫工作中,我见证的这场小小的慰问活动也充分体现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战‘疫’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心!”

——市科技局的党员志愿者费恒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这些无畏的身影,让我们感动!

为这些默默奉献,

坚守在抗疫一线岗位上的同志们点赞!

谢谢你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