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西安新上线!在家即可做“新冠自诊”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勿传谣言,不存侥幸

注意卫生,勤快洗手

必戴口罩,注意通风

同舟共济,攻克艰难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传染性疾病防控的核心环节是

“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疫情期间,我们的担忧?

疫情期间,部分群众总担忧自己的身体出现问题,“我有呼吸道症状或疑似的接触史是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吗?”“哪里可以找到专业医生咨询一下?”,贸然前去医院又有交叉感染的风险。

“新冠自诊”服务上线

针对这种情况,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微信公众号“创新西安”上线了“新冠自诊”服务,让大家在家里就能通过简单的智能问答获悉自己的身体状况、感染风险,同时还可以得到专业的就医指导建议和防护知识。

1系统简介

此次投入使用的“新冠自诊”是由西安智医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空军军医大学临床专家开发的“新冠感染自助诊断及在线发热门诊”,服务于广大老百姓,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社区、相关机构无偿提供自助诊断和远程医疗服务,以科技力量减低医务人员工作量、避免恐慌情绪、避免高危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切断传播途径,助力于决战新冠疫情。

2服务体验

1、打开微信公众号“创新西安”;

2、通过“底部菜单栏——抗击疫情——新冠自诊”访问;

3、点击“开始自主诊断”,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如实描述症状;

4、根据您的症状描述后,生成“您的自诊结果”,若有需要可接通“在线发热门诊”。

“在线发热门诊”

“新冠自诊”功能的知识库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诊疗方案》,近 40 个参数、13 种诊断结果可协助使用者判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自动生成诊断报告,给需要的患者接通“在线发热门诊”。

完成自助诊断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系统会自动推荐免费“线上发热门诊”。自助诊断输入的参数经使用者同意可直接提供给医生,患者在平台可以保存自己的检查结果和就诊情况,线上门诊以“图文咨询”和“第三方通话方式”进行。

自助诊断结果为“疑似病例”的患者,“线上发热门诊”医生确认后患者为明确诊断需要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仪明确诊断。咽拭子、痰液、血样采集方法简单,可在家中进行。采集和物流过程中将采用多重消毒防护措施。

相对于“疑似病例”外出就医,这种线上问诊方式明显对疫情的防控更为有利,目前专业机构已完成送检平台设计和家庭生物样本采集送检盒的设计和小批量生产。

长按识别二维码

体验新冠自诊

目前

西安市科技局在微信公众号

新增“新冠自诊”

全新功能

力求为市民提供更全面的疫情资讯

更专业的疫情知识和

更权威的疫情防控服务

让我们同心协力,战“疫”到底

特此鸣谢 西安大数据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