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在哪里打响,党旗就在哪里飘扬!

庚子年春节前夕至今,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愈演愈烈,抗击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在鄠邑区余下街道灵山寺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村党支部带领下,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与村党员干部并肩作战,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1月25日,大年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门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起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总动员令。

1月26日,大年初二,由村党支部开始组织村内中青年党员干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村广播每日多次向村民宣传,并提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要求:不串门,不聚餐,少出行,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同时对全村湖北返程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共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3人,包括2名武汉归来人员。同时对外省归来人员也进行了全面排查登记。

党徽闪耀在胸前

党旗飘扬在一线

随着本地确诊人数上升,防控形势进一步升级。灵山寺村按照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成立了由村支部书记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任和支部副书记任副组长,全村年轻党员干部为成员的灵山寺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尽职履责,切实做到市委提出的“三个一切”“五个所有”工作要求,群防群治,以昂扬的战斗姿态,全面打响疫情阻击战。为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灵山寺村成立了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全体成员对着党旗庄严承诺:听党指挥,团结一心,坚定信念,服从安排,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战斗

灵山寺村有农户500余户,十几条街道,三十逾个出村口四通八达,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随着临近社区逐步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疫情升级,防控形式陡然紧张。平日里,作为依靠务工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村子,不少党员一直在外务工,参与村内事务不多。本次活动中全体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毫无怨言,冲锋在一线,守职尽责。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村里组织党员干部,除两条主要出村通道外,其余路口全部进行封堵,最大程度减少人员出行和接触。在村两条主要通道设岗进行值守,非本村人员不允许进村。从早七点到晚八点,30名年轻党员干部分组兢兢业业在村口值守,对村内人员出入进行劝返和登记。村党支部成为指挥战斗的坚强堡垒,村党员干部成为守护大家平安的坚实力量。

是脱贫攻坚的战士

也做抗击疫情的勇士

市科技局驻灵山寺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战线就是一支能战斗、能担责的队伍,面对疫情,依然如此!在从疫情开始,驻村第一书记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从宣传工作,外地返村人员信息排查,在村口值守,到党员先锋岗的值守,都有他的身影。前期村里值班口罩紧张,驻村工作队成员托朋友从外地千方百计买来口罩,让值班和工作人员不再直接暴露在病毒之下。村里每日全面消毒,消毒水缺口极大,他们又协调到足够的消毒水,开着私家车运回村里。市科技局党组一直关心着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驻村工作队及时报告了村内的疫情防控形势。局党组负责人通过爱心企业捐助,协调到一批防护物资,从根本上解决了村内的防控物资短缺的问题。本次疫情开展以来,他们帮村里协调到近150公斤消毒水,两箱消毒洗手液,口罩400余个,价值超过1万元。驻村工作队还为没有口罩贫困群众及时送去了口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战斗在哪里打响,

党旗就在哪里飘扬。

支部坚强领导力在哪里,

党员的身影就活跃在哪里。

和平岁月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领导群众发展致富,脱贫奔小康。战斗来临时,党支部的坚强领导力发挥于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平安。他们是脱贫攻坚的战士,更是抗击疫情的勇士。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