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聚合力 勠力同心抗疫情 | 致全市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全市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广大科技工作者: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有序推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依靠科技、战胜疫情,是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特提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 坚定必胜信心

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党员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守纪律、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扛起防控责任 汇聚科技力量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医疗战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创新求实的精神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疫情防控实际需求,积极发挥各自科研优势,加强协同攻关,强化防控诊疗技术研发和成果应用,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有力地做好疫情防控的科技支撑工作,与全市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西安科技力量。同时,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运用学术理论、专业知识、研究成果、工作经验等,为各级党委、政府分析研判疫情发展形势、部署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等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积极研究提出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三、做好科普宣传 强化正面引导

全市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利用自身的所学所知,以群众易于理解、喜闻乐见的科普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全社会的防疫防控能力。在面对不实言论和信息时,要不信谣、不传谣,敢于亮剑,主动发声,科学辟谣,积极传递正能量,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社会信心,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同时,要带头做好自身防控,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会活动。外出时自觉佩戴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生命重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让我们全面行动起来,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指示要求,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西安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