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科技局(外专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1月7日上午,市科技局(外专局)组织召开局系统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开展民主测评,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及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晖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在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长李明远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机关处室10名负责同志先后围绕本单位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总结了年度工作,梳理了存在问题,谋划了新年工作。

会议强调,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直面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基本特征和优势机遇,为做好今年全市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提出了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全会内容,严格按照市委“牢记嘱托再前进、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开新局”的政治要求和“勇于创新抓落实、只争朝夕抓落实、敢于担当抓落实、争创一流抓落实、团结一致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在成效上,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贡献科技力量。

最后,李志军局长对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全面性总结,肯定了过去一年大家在科技创新一线的工作成效,综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新年9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层面要再提高,聚焦十项重点工作,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把国家、省市部署要求与创新驱动市场需求紧密衔接,重实际、出实招、求实效;二是在干部培养层面要再提高,通过工作实践,加强对干部队伍的培养、激励和管理,不断提升干部攻坚克难本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是在改进作风层面要再提高,进一步落实局系统《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的若干规定》,通过密切服务群众、主动服务基层、加强横向联系、改进文风会风、严格兑现奖惩等鼓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在改革创新层面再提高,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着眼于为担当者担当,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进一步调动和激励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敢想、敢干、敢担当的政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