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红·乡村绿”海外人才植树护绿

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弘扬绿色环保理念,进一步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到植树护绿,共建绿色旭景的行动中。3月21日,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外国专家局)、西安欧美同学会(西安留学人员联谊会)、西安市留学人员与专家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国际人才市场西安市场(西安海外人才发展促进中心)承办,在灞桥区狄寨街道灞荷庄园开展了“党旗红·乡村绿”植树活动,相关领导及海外人才共计30余人参加。

现场简短的签到仪式后,大家立即投身到植树活动中,队员们三人一组,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分工配合,相互协作,挥锹挖坑、放苗扶正、培士踩实、提桶浇灌,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当天共栽植桃树45棵,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生态理念,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西安再添新绿。

栽种完毕后,大家还为新植的树苗挂上了认领卡,每棵树木都以个人的名义被挂牌认养。养绿、添绿、护绿的理念在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草木植成,国之富也。”党的十八大以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此次活动也是深入践行“依法尽责植树·共享绿水青山”理念,深化“党旗红·乡村绿”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在全社会形成了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经过大家的辛勤努力,一株株新的树苗在春风中迎风挺立,沐浴着阳光,焕发出勃勃生机。这些新栽种的树苗不仅为灞荷庄园增添了绿意,更为我们的生态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来自秦商总会的副会长王珑表示:“今天的植树活动不但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植树造林对于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地球家园的重要意义,也初次了解了“农村文旅+乡村振兴”的发展模式,绿色生态创意,研学农旅融合,今后我也会为中国的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来自亚洲音乐协会中国西部分会会长刘雷表示:“此次植树活动给了我们亲近大自然的机会,与志同道合之人共同栽下人生的第一棵树,让我感受到了参与劳动的快乐与自豪,期待种下的树苗茁壮成长,今后我会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中国贡献力量。”

作为支持西安发展的生力军,近些年,西安的海归英才充分发挥了国际国内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把个人追求同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事业同西安发展深度融合起来,为西安发展建言献策,为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西安实践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三月的灞荷庄园,微风拂面,春意盎然。古人曾说“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伟大事业,大家种下的既是绿色树苗,也是西安绿色发展的美好未来,愿我们都可以像树一样,向下生根,向上开花,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